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热血暖冰城|哈尔滨物业集团 202 位职工无偿献血 68400 毫升

  实习生 周芷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热血接力生命,情洒人间大地,1 月 5 日至 7 日,哈尔滨物业集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 “ 将爱心传递,为生命加油 ”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共有 202 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 68400 毫升。

  在这个爱心传递的队伍中,不管是初次献血的 “ 新人 ”,还是一直活跃在无偿献血活动中的 “ 老兵 ”,都积极报名,想为他人生命贡献一份力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进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相关人员进入献血车前,必须扫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手消毒和正确佩戴口罩;在做好加强献血车定时、全面消毒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指引职工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无偿献血。

  “ 我手里拿的这个小红本,对我来说,是一份骄傲。” 哈尔滨物业集团维永坤物业公司职员燕络毅告诉记者,他今年 40 岁,此次无偿献血也是他入职 15 年来的首次。因为工作忙,他几乎没机会去献血,连集团开展的献血活动他都没时间参与。今年了解到活动再次开展后,想为他人生命 “ 加油 ” 的燕络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协调好工作,前来为爱挽袖。

  “ 之前一直错过无偿献血活动,感到有些遗憾,这次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无偿献血有益健康还能救助他人生命,让我内心即满足又快乐。” 燕络毅表示,最感动的还是能看到这么多同伴与他一起献爱心,这样的凝聚力让他深受感触,今后他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并带动身边人一起。

  据悉,此次是哈尔滨物业集团第三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集团职工们通过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职工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热血的温度抚慰人心。同时,由于近期春节将至,临床用血高峰到来,哈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单位组织团体无偿献血,为冰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