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爷爷抱孙子坐雪圈从高处冲下……悲剧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下雪之后,东北的室外成为天然的滑雪场,打雪圈便成了冬季最受冰城市民欢迎的娱乐活动之一。

  前几日,60 岁的谷先生带着孙子玩雪圈时出了意外。“ 孙子小,还喜欢从高的地方滑,不放心他我就陪着他一起玩。” 谷先生告诉记者,当雪圈从高坡上滑下时,由于速度太快,他抱着孙子重重地撞在了树上。谷先生迅速翻身把孩子保护在身下,自己摔在树上,孩子毫发无损。但他摔倒后,发现左胸剧烈疼痛,并且呼吸困难,无法站起身来,家人便紧急将其送至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经过检查及评估状态,胸外科曹守强副主任医师和王钟浩主治医师发现他左侧胸部第 3-11 肋肋骨骨折,肺挫伤较重,遂决定当晚急诊行胸腔镜下胸腔探查,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中修复了破损的肺,合金固定器固定了 3 根移位明显的肋骨。术后,谷先生恢复良好。

  王钟浩提醒大家,冬季冰雪虽美,但更需要注意安全。如果在户外的山坡上打雪圈,千万不要从太高的地方往下滑,也不要两个人坐在一个雪圈上,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