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酒后驾车肇事,男子竟让妻子“顶包”……监控视频细节还原真相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男子酒后驾车撞了停在路边的车后逃逸,因害怕处罚竟找来妻子串供,谎称是妻子驾车肇事,结果 “ 赔了夫人又折兵 ”。

  9 日上午,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交警大队局直中队接到报案称:自家停放在门前的小型客车被撞了,请求出警处置。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提取了散落的车体碎片。经调取事发地点周边商铺及路口的监控视频,民警按照肇事车辆的行驶方向进行视频追踪,最终锁定肇事车辆系白色东风标致牌小型轿车,同时确定驾驶人是身着黑色衣服的男性。

  经深入视频调查后得知,该驾驶人系当天凌晨在某歌厅唱歌喝酒后,驾驶车辆在返回途中与路边停放的小型客车尾部相撞,驾驶人未停车报警而是驾车逃逸。在行驶一段路程后,驾驶人下车查看肇事车辆的破损情况,又驾车返回现场,简单看了被撞车辆的情况后驾车驶离。

  锁定肇事车辆后,民警电话联系车主聂某,其在电话中称发生交通事故时是自己妻子驾驶的车辆,现车辆停放在自家车库内。民警立即将肇事车辆查获并依法扣留,同时聂某夫妻二人被依法传唤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为了隐瞒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聂某与妻子二人提前串好口供,企图对抗公安机关的调查。到案后,面对民警询问,聂某妻子坚称肇事车辆驾驶人是自己,但其陈述的交通事故经过细节与监控视频有出入。聂某亦称是其妻子驾驶车辆肇事逃逸。最终,在大量视频证据面前,聂某不得不承认是自己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因害怕被拘留而驾车逃逸的事实。

  聂某驾车肇事逃逸,将面临罚款 2000 元并处行政拘留 10 日以上,驾驶证一次性记 12 分的严厉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