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寒冬送温暖,真情暖老兵!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李邵楠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寒冬送暖,关爱老兵。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帮扶援助工作,1 月 13 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来到阿城区杨树街道红旗村,走访看望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走近 102 岁的老兵关长青家,门口悬挂的 “ 光荣之家 ” 牌匾格外醒目。关老于 1946 年入伍,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因战负伤,“ 老人常说,参军入伍是他一辈子的荣光。” 关老的女儿说,“ 得知大家来慰问,老人特别高兴,一直念叨着,‘家人’又来看咱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为老人送上慰问金,感谢老人为祖国、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困难,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好。

  75 岁的康术彦老人曾在炮兵部队服役,慰问组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与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我的心里特别暖。” 老人说。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阿城区杨树街道红旗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黑龙江分公司三个党支部还在红旗村举行了 “ 党建共建点 ” 揭牌仪式,将聚力推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