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定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冬奥参赛名单,黑龙江这四位猛将入选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15 日,随着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第 3 站比赛在首钢园落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 5 男 5 女名单最终出炉。其中,来自哈尔滨的男选手任子威、女选手张雨婷,以及七台河老将范可新和黑河名将曲春雨共 4 位黑龙江选手名列其中。

↑ 任子威↑ 任子威

  这 5 男 5 女的参赛名单中,哈尔滨名将任子威以及平昌冬奥会男子 500 米冠军武大靖是凭借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中的出色表现,“ 免试 ” 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其余选手则是通过 3 站选拔产生的。其中,张雨婷在首站选拔赛上便凭借总积分领先脱颖而出,成为了队内首位入围北京冬奥会的女选手。

↑ 范可新↑ 范可新

  在 4 位入围北京冬奥会的黑龙江运动员中,范可新将是继 2014 年索契和 2018 年平昌之后第三次征战冬奥,任子威和曲春雨也将是平昌冬奥会后第二次在冬奥赛场亮相。年轻的张雨婷则是四人中唯一一位 “ 冬奥萌新 ”,但进入北京冬奥周期后的飞跃式进步,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小将的能力和潜力。

↑ 张雨婷(左一)↑ 张雨婷(左一)

  除了 4 位黑龙江运动员的入选,男队的武大靖、孙龙、李文龙、张添翼,女队的张楚桐、韩雨桐也将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第 2 站和第 3 站选拔赛包揽男子 500 米、1000 米和 1500 米 6 项冠军的山东选手安凯由于比赛成绩未达到标准,未能获得有效积分,最终遗憾无缘奥运大名单。

↑ 曲春雨↑ 曲春雨

  作为中国冰雪项目的 “ 王牌之师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 13 枚冬奥会金牌中,短道速滑队摘得了其中的 10 枚。本届冬奥会,他们也被视为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 “ 主力军 ”。无论是武大靖的男子 500 米、任子威的男子 1000 米和 1500 米,还是冬奥会新增小项男女混合 2000 米接力,以及男、女两个接力项目,中国队都有实力向最终的金牌发起冲击。

  按照北京冬奥会的最新版赛程,短道速滑项目将从 2 月 5 日持续至 2 月 16 日,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将是 2 月 5 日晚进行的男女 2000 米混合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