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春运启动!哈西站 3 条始发公交线路“盯着”火车到站时间发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春节临近,哈西客运站、火车站的旅客逐渐增多。为了给市民、旅客提供方便的出行条件,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第四运营分公司 11 路、96 路、130 路 3 条哈西站始发线路,每天根据铁路到站列车时间安排发车计划。其中,公交 11 路为夜公交线路,正常末车时间为 24 时,车队每天与铁路部门对接,如 24 时后还有列车进站,夜公交将加车运营。

 ↑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公交公司第四运营分公司 3 条哈西站始发线路中,公交 11 路、96 路另一端终点站均为哈站,其中 96 路途经铁路街,为两个火车站间快速连通公交线路;公交 11 路途经学府路,满足哈西站至学府路、西大直街沿线出行需求;公交 130 路另一端终点站为南极街,为哈西站辐射道外区线路。

  目前 3 条运营线路每日与哈西站发车调度部门对接,掌握全天列车到站时间。在早晚高峰时,3 条线路发车间隔在 5 分钟以内。平峰时根据列车到站实际情况,终点站始终有一台排班待发车辆以及最少一台备勤车辆,以防旅客集中乘坐某一线路时,在终点站可以采取两车或三车同时发车的方式,快速进行旅客运输。

  另外,11 路公交线路常规线路末车时间为 22 时,22 时过后变更编码为夜公交线路,末车时间为 24 时。正常夜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为 20 至 30 分钟,车队同时在终点留有备勤车辆,随时可以加发班车。根据哈西站列车到站时间,24 时末车的夜公交基本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如到站列车晚于 24 时,夜公交也将延长运营时间输送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