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开门红!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揭幕,哈市小将拿下首冠

  ZAKER 哈尔滨 记者 郑炜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迎接北京冬奥会,唱响冰雪盛宴 ……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1 月 20 日,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冰壶比赛和冰球比赛三个项目正式开始,拉开了本届赛事的序幕。在首日结束的花样滑冰比赛中,哈尔滨市的小将潘若然夺得冠军,为哈尔滨市代表队取得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在上午率先结束的小学女子组花样滑冰决赛中,哈尔滨市代表队共派出张语函、潘若然、姜玫羽等 3 名运动员参赛,并一举包揽前三名。其中,小将潘若然表现出色,以一套优美的动作编排,加上完美的技术动作,最终夺得冠军。另外两名哈尔滨小将张语函、姜玫羽则分列二三名,其中季军获得者姜玫羽还是二年级的小学生,年仅 7 岁。

  同时,冰壶比赛也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上演精彩对决。在已经结束的大学男子组比赛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与哈尔滨体育学院代表队相遇。经过 6 局激烈的较量,最终哈尔滨体育学院代表队以 7:3 的比分夺得冠军,而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则屈居亚军。

  冰球比赛也同时在哈尔滨市炫彩冰上运动中心和道里冰上运动中心同时开战。其中哈尔滨市共派出继红小学、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复华小学、花园小学、虹桥一小、第十七中学、哈尔滨第九十九中学、虹桥中学、阿城区蜚克图中学等强大冰球阵容参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在防疫防控组织方面,已经入驻运动员村的各外地参赛队伍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均须按防疫规定实行闭环管理,在首日进行核酸检测后,此后每日还将进行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直至比赛结束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