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严查这类“证书”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龙视新闻在线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旗下新媒体品牌,黑龙江省新媒体名专栏。着力打造全天伴随式直播平台,主打栏目《新闻法治在线》,提供时政、法治、社会、财经、文体、突发事件等新闻信息及天气路况、视频直播等民生服务信息。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厅获悉,为规范各级各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近日,黑龙江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黑龙江省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第一时间启动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乱收费、乱评价、滥发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社会诚信和经济社会秩序,保障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体系规范运行。

  公布黑龙江省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行动受理举报专线电话:0451-87937890 

  受理邮箱:56255467@qq.com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包括违规使用有关字样和标识、虚假或夸大宣传、违规培训、违规收费,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和涉嫌欺骗欺诈等违法违规情况。省人社厅成立工作专班,联合省编办、网信、工信、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活动开展全覆盖起底式排查,公布“山寨证书”治理行动举报受理专线电话,让部分“挂羊头卖狗肉”的培训评价机构现出原形,规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技能类人才评价机制的声誉。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省将从严处理违规机构,建立培训评价机构“黑名单”制度,加大治理力度,对于违规发证的培训评价机构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直接纳入“黑名单”,取消培训评价资质。对专项治理行动结束后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培训评价机构,取消培训评价资质和申报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资格,对问题较多和情节严重的机构所在市地暂停开展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发证及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