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医保局开通军队相关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月6日,省医保局出台《关于开展军队相关人员医疗保障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专属服务举措的通知》。此项政策的出台是省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保“用心、真情、细节、延伸”的服务理念。

  中央军委出台《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军队相关人员在军队定点医院门诊、住院治疗时,在医保基金支付的基础上,享受相应军队减免待遇” 。我省军队相关人员数量多,异地就医需求较大,开通军队相关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为进一步保障军队相关人员能够享受到相应减免待遇,解决我省军人更多的“后顾之忧”,筑牢军队相关人员健康的坚实防线,增强军人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省医保局开通了军队相关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专属服务,为军队相关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专属服务。

  • 转外就医“绿色通道”专属服务

  各统筹区内军队定点医院凭军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开具的军队相关人员身份证明,根据军队相关人员转外就医意愿,给予办理转外就医备案业务服务。各统筹区内无军队直属医疗机构的,由属地内具有转诊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军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开具的军队相关人员身份证明,予以办理转外就医业务服务。

  • 异地备案登记及撤销“绿色通道”专属服务

  军队相关人员凭军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开具的军队相关人员身份证明,按照军队相关人员异地备案需求,医保经办机构给予办理异地备案业务。异地直接结算后,按照军队相关人员意愿,给予办理转外就医撤销、异地备案撤销业务,确保军队相关人员回参保地也能享受正常医保待遇。

  • 窗口“绿色通道”专属服务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全面开展军队相关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服务,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及医保经办部门,依托实体窗口和12393视频办服务平台,为军队相关人员提供高效便捷、温暖贴心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绿色通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