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黑龙江窗口升级上线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日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黑龙江政务服务窗口升级上线。其中。特色服务专区集成了区域通办、跨省通办等八项功能板块,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黑龙江政务服务窗口升级上线后,政务服务突出三大亮点。

  特色服务专区中,建设了跨省通办,哈长城市群区域通办等专区,平台正逐步按照国家的跨省通办部署要求,陆续接入与企业发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

  利企服务专区,一站汇聚市场主体行政许可信息查询、市场主体行政处罚信息查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查询、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查询、企业注销信息查询、办税指南、小微企业服务、检验检测机构查询、欠税查询等服务,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专区主要集合了政务信息公开、减税降费政策、政策图表解读、政策知晓不求人、优化营商环境43项措施、政策直通车、助企纾困专栏、免申即享服务、政策看板等功能板块。其中在政策知晓不求人板块,黑龙江窗口集中展示各地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做到政策信息全公开。同时,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43项措施板块中,为我省的企业及创业者提供了政策解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