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投资 1.5 亿元!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项目落户木兰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日,木兰经济开发区内,伴随着一阵鞭炮声,铲车钩机同时启动,投资 1.5 亿元的岩拓建筑材料生产加工项目工程破土动工。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项目落户木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岩拓建筑材料生产加工项目是集原材料生产、新型建筑材料深加工为一体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不仅加工生产石材、干混砂浆、精品砂石骨料等传统建材,还生产新型砂加气砼、装配式隔墙板等新型建筑材料,防火标准、隔音性、抗渗性、抗冻性、抗水性、抗震性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产品绿色环保,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 58420 平方米,预计今年建成破碎、高压辊磨、制砂除铁生产线各一条,成品库房两座、汽修车间等;二期主要建设 20 万立方米砂加气砼、10 万立方米轻质隔墙板、2 万平方米石材生产线各一条,综合办公楼一栋,职工休闲广场等,预计 2024 年末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拉动当地劳动力就业水平,实现产值 2 亿元,利税 1000 万元。

  自年初以来,木兰县委、县政府成立 “ 服务专班 ”,克服疫情困难和企业发展难题,扶持帮助产业开工,多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高招商服务水平,为投资企业当好 “ 服务员 ”,营造 “ 亲商、爱商、富商 ” 的发展环境,为投资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助力。

  在开工仪式上,哈尔滨岩拓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江介绍了项目情况与下一步发展规划,同时,对木兰县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承诺加紧施工建设,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