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教化广场公交站牌部分修复 | 市民:桦树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残破站牌没人修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连日来,新晚报、ZAKER 哈尔滨接连对教化广场公交站牌成 “ 白板 ”、玻璃显示屏破碎一事进行了报道(《教化广场公交站牌成 “ 白板 ”,候车市民乘车靠 “ 打听 ”》)。相关报道发出后,记者又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桦树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等车站的站牌也被严重损坏。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走访。

  教化广场站

  公交线路图已贴上

  11 日晚,南岗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柴女士与记者取得联系,她表示:“ 经过查询,教化广场点位的公交站牌并未转到南岗区维护,目前仍然归市里运维,这个站台的编号是 2717。”

  12 日,记者就此联系到市交通局站务科的孙科长。他表示,“ 教化广场的公交线路图今天就能贴上,但是,破损的玻璃屏幕是由通恒科技公司负责维护的,我们没有管辖权。”

  通恒科技:

  站牌运维多已划归各区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通恒科技公司的池经理。他说:“ 今年年初,市里专门开协调会布置这些站牌的运维,决定从 2022 年 2 月 1 日开始,建成的电子公交站牌除 451 块受施工等因素影响外,其余都已交由各区相关部门来运维。” 他表示,将根据记者提供的教化广场站台 2717 编号进行查询,如果该站牌属于 451 块站牌之内,他们将负责维护,如不是,则由南岗区相关单位来维护。

  针对市民反映的桦树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等公交站牌受损问题,池经理查询后表示,都不属于通恒科技公司管理,均已交给各区管辖。

  这些受损站牌

  尚未明确由谁负责

  记者随后与松北区交通局取得联系,对于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公交站牌受损问题,运管站刘站长表示:“ 由于防疫等原因,目前该项工作还没落实到区里哪个部门负责,我们立即向有关领导请示,抓紧时间维修,强化管护,确保市民乘车安全便捷。”

  记者从道外区交通局、城管局获悉,桦树街受损站牌目前仍未移交到道外区,管理职能仍属于通恒科技公司。

  记者注意到,桦树街车站的公交站台位于桦树街 71 号一家超市的门前。途经线路有 6 路、33 路、30 路、35 路、332 路、231 路共 6 条公交线路。

  记者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编后:

  小小的公交站牌后面牵动的是百姓安全顺畅出行的民生大问题。希望有关单位切实落实管护责任,尽快修复受损站牌。城市的公共交通本应是城市的名片,而不应给城市带来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