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骑车市民摔得头破血流,民警街头一顿操作引路过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一位骑车市民突发身体不适,摔得头破血流,肩部有骨折迹象 …… 正好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当街实施了医疗操作救护,避免了更严重的创伤,一番专业的救护操作也迎来路过市民的点赞。

  5 月 14 日早 8 时许,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二大队特 13 车组民警在省政府点位执勤时,发现一骑自行车男子突然摔倒在马路上,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无法动弹。民警立即从车里拿出急救箱,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当时,受伤的男子意识尚清醒,表示自己是在上班路上,突然感觉头晕目眩两眼发黑,这才摔倒在地。

  民警查看男子伤势情况后,发现其头部摔伤严重,出现了约 1.5 厘米的创面,伴有血迹渗出,左肩膀有骨折迹象导致其无法动弹。巡逻民警第一时间为其做急救处理,将伤口止血,并让其平躺不动,防止骨骼受到二次伤害。十多分钟后,伤者爱人赶到现场,民警驾驶巡逻车一路护送其到医院。

  当日下午,伤者家属特意给巡逻民警打来电话感谢,“ 幸好你们及时为他头部止血,没有造成严重创伤,左肩膀因没有受到二次伤害,只是轻微骨裂,目前已无大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

  当事民警表示,对于外伤等紧急救护是巡逻民警训练的必修科目,巡逻车上都会配备急救箱。所以执勤时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处理起来才会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