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要提示:5月24日前,滞留异地高考考生请务必返回!

  来源:哈尔滨发布

  日前,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目前仍身处我省以外省份和省内普通高考报名地以外县(市、区)的考生尽快返回报名所在地,并做好健康监测。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持续存在,请滞留在外地考生合理安排行程,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主动如实将行程向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社区(村)居委会报备。

  考生返程前须提前熟知返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严格按要求履行。返回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常用酒精湿巾、手消毒液等做好手部消毒。

  考生返回报名地后至高考结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时,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还要做好个人考前14天每日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发现身体异常,应届考生向所在中学报告,其他考生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来源:冰城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