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餐饮及零售企业可在店外经营

  来源:哈尔滨发布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哈尔滨市出台《关于餐饮及零售企业门店外摆经营规范管理指导意见》。

  留出不少于2米的通行空间

  《意见》提出,全市临街具有固定门店的餐饮及零售企业可在门店外适合区域外摆经营。其应在自有门店开间范围内外摆经营,并为行人留出不少于2米的通行空间。

  外摆经营时间不超过22时

  《意见》提出,餐饮企业外摆经营时间不超过22时,22时后,须停止店外餐饮或转入到室内经营;零售企业外摆经营时间不超过室内经营时间,且外摆经营项目要与店内经营项目一致。

  应采用可移动式经营设施

  《意见》提出,餐饮及零售企业原则上应采用可移动式的外摆经营设施。餐饮企业设置的棚伞等设施应干净整洁、形式简约、颜色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零售企业应设置移动摊床、临时货架等设施,做到晨出夜收。

  对影响居民生活的及时启动退出机制

  对有外摆经营意愿的餐饮及零售企业,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要上门服务,采取发放“服务联系卡”等形式,主动对接,现场确认相关事宜,指导餐饮及零售企业按照规范标准从事外摆经营活动(服务电话附后)。

  对不履行企业义务,不执行负面清单,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和商家生产经营的,及时启动退出机制。

  哈市及各区城管执法部门服务电话

  市城管局服务电话:58865117

  道里区城管执法部门:84537697

  道外区城管执法部门:58813008

  南岗区城管执法部门:86343737

  香坊区城管执法部门:55697258

  平房区城管执法部门:86501212

  松北区城管执法部门:88101110

  呼兰区城管执法部门:57370491

  阿城区城管执法部门:53736217

  双城区城管执法部门:53170110

  来源:冰城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