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惊险!凌晨一男子站桥边欲跳江,救援人员“话疗”递烟瞬间将其救下

  来源:ZAKER 哈尔滨

  凌晨,男子因一时想不开站上江桥外围栏,见安抚劝说不奏效,救援人员利用给他点烟的空档,成功将其救下。

  5 月 15 日凌晨 3 点 05 分,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安大队新安街特勤消防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位于西三江桥上有 1 人欲跳桥,消防站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想要跳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在桥外围栏处大喊,随时有掉入江里的危险。

  现场指挥员杨坤鹏立即下达命令,设置三组救援人员,分别位于跳桥人员的南北两侧和桥下水域救援小组。消防救援人员和公安民警试图对男子进行情绪安抚,可当救援人员靠近的时候,他就不让靠近,还一个人自言自语,不理睬救援人员。

  当时由于外面气温较低,尤其是人站在 10 多米高的江桥上面,风大更觉得冷,而该男子已经在桥边站了很长时间,情况十分危急。

  3 时 55 分许,消防指战员灵机一动,想出一招。救援人员问该男子抽不抽烟,他说抽一根,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就慢慢靠过去,利用给他递烟的这个机会,迅速上前一把将男子抓住,成功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