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个下水要价 4000 元?居民:最后付了 1550 元,越想越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哈市的张先生家厨房下水管线突然堵了。他在网上找了一家名叫 “ 佳佳通家政服务 ” 的公司。维修人员向下水道内加入了疏通剂,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后,管道被疏通。让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维修工人计算了疏通工费和疏通剂费用,要价 4000 元。

  一瓶疏通药水

  要价 300多元

  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住在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小区。5 月 2 日,由于厨房下水堵塞,他通过 “58 同城 ” 找到一家名为 “ 佳佳通家政服务 ” 的商家,该商家帖子上标注,下水道地漏疏通,每个洞 50 元起。

  15 时许,工人王某来到张先生家。经过检查后,王某表示,管道里面有东西,需要使用药水,一瓶药水 300 元左右。张先生在网上查看同类产品,价格只有 25 元左右,于是提出药水价格过高,表示先通完再一起计算费用。

  通完下水

  工人要价 4000

  张先生回忆,当时看到工人使用搅鞭疏通管道,并向管道里倾倒了三四瓶药水。17 时许,在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后,王某在管道内取出一大团黏糊糊的东西后,管道被通开。随后,王某计算了工费和使用药水的费用,共计 4000 元。这让张先生大吃一惊,表示这个价格并不合理。此时,他注意到地上有 9 个空药水瓶子。

  双方就通下水费用开始讨价还价,由于没有达成协议,双方僵持起来。

  随后,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民警的协调下,在僵持约3 个小时后,20 时许,张先生向王某支付了 1550 元下水管道疏通费用。

  “ 当时主要考虑别让老人着急再犯病,尽快了事。但事后越想此事越生气。” 张先生认为,通一个下水,怎么要花这么多钱呢?

  公司负责人称

  1000多元通下水正常

  17 日,记者与疏通下水的王某取得联系。王某说,张家厨房下水道里掉进了建筑垃圾,且堵塞在主杠里,有 20 多米深,共使用了 12 瓶化学融解剂,每瓶 365 元,还有 300 元疏通费。对方只给了 1550 元,自己都赔钱。

  王某表示,自己和 “ 佳佳通家政 ” 系合作关系,对方给自己派活儿的。记者通过 “58 同城 ”“ 佳佳通家政服务 ” 预留电话联系到负责人付某,他表示,当时价钱是事先谈好的,即使自己不在现场,也知道这是规矩。付某认为,1000 多元的通下水费用,非常正常。

  对于付某的说法,张先生并不同意。“ 价钱事先没有谈好,如果说好 4000 元,自己又怎么会让继续干呢?此外,他家已入住 4 年,厨房下水一直通畅,哪里来的建筑垃圾?且需要使用 12 瓶化学融解剂,这种融解剂与网上同类产品的差价高达 10 多倍。” 张先生说。

  17 日下午,记者拨通了 “58 同城全国统一客服中心 ” 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联系张先生,了解具体订单及当时情况。截至发稿时,“58 同城 ” 还没有给记者反馈。

  友情提示:

  通个下水,要价 4000 元,最后花了 1550 元。对此,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线上、线下平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并且在接受服务前约定好价格,签订合同,避免产生类似的纠纷。市民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全国 12315 消费者投诉热线进行投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根据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