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数据监测通勤日延时指数降了丨这3条“堵途”早晚高峰尽量绕开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哈市城区本周交通高峰比较平稳,拥堵延时指数并不高,但常发拥堵道路和兴路、电碳路、康安路累计拥堵时长较长,早晚高峰车流量大,车行缓慢,需要格外留意。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实时监测显示,哈市本周(6 月 5 日至 6 月 11 日)通勤日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都在 1.8 以下,最堵车的一天是 6 月 10 日,当天拥堵延时指数 1.8,平均车速 24.51 公里 / 小时。

  最新 “ 常发拥堵道路 ” 周排行榜:

  排名 道路名称 拥堵延时指数 平均车速(公里 / 小时) 拥堵时长(小时)

  1 和兴路从三大动力路到康安路 - 由东向西 1.9 39.5 22

  2 电碳路从化工路到黎明大道 - 由北向南 1.7 22.7 9

  3 康安路从群力大道到和兴路 - 由西向东 1.5 37.9 7

  (注:数据样本截取自早晚高峰时段)

  下周出行提示:

  交通大数据分析预测,下周(6 月 13 日至 6 月 18 日)通勤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依然较大,其中,6 月 13 日早高峰最堵车,6 月 17 日晚高峰最堵车,提醒广大驾驶人,高峰期驾车出行提前查看实时路况,选择合理路线以规避拥堵。

  下周通勤日早晚高峰时段,应留意以下 6 处路段易发生拥堵:

  和兴路从三大动力路到康安路 - 由东向西

  电碳路从化工路到黎明大道 - 由北向南

  康安路从群力大道到和兴路 - 由西向东

  文昌街从征仪路到黄河路 - 由南向北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新阳路从经纬二道街到埃德蒙顿路 - 由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