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处罚4家违规企业|南岗区开展塑料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6月9日,为深入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南岗区组织本区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南岗区塑料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对发现的4家违规企业进行处罚。

  按照《哈尔滨市塑料制品加工废旧塑料回收及再利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无证、无照、无环保手续的黑加工点依法予以取缔,对1家有工商执照,无环保手续和设施的企业责令转项、拆除生产设备。

  针对一些泡沫厂选址隐蔽、远离村民居住区、白天休息、夜间施工、捉迷藏、打游击的特点,南岗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通过村屯走访、借锤敲钟等灵活有效的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确保联合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下一步,南岗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从严从快从实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打造生态宜居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