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社区、进农村集市|市消保中心多渠道推进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行为,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袋子”,推动哈市和谐社会建设,今年4月份以来,哈尔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联合街道办事处、辖区市场所等多部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项行动。

  目前,全市消保(消协)系统已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制作宣传展板15块,张贴宣传条幅80个,发放宣传单4000余张,宣传手册800本。指导各区、县(市)消保中心(消协)深入机构、社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依托宣传单、讲座、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向老年人群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

  消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老年消费者群体普遍存在对新的消费方式认知度低、消费维权能力弱等实际问题,一直是近几年消费维权热点人群。为更好地保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现场为老年消费者讲解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的常见诈骗套路案例及破解办法,普及健康绿色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使老年消费者在了解一些消费常识的同时,也引导其懂法、守法及维权知识。

  工作人员还走进农村集市全方位宣传,提高了农民朋友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下一步,市消保中心将继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到全方位覆盖,立体式宣传,为哈市老年消费者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