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公交客流平稳,线路盯着客流按“错时高峰”发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爽爽的冰城夏日里,坐公交车出门了吗?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目前公交客流量较为平稳,国有公交企业日均客流量超70万人次,单日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七至八成。目前,公交公司各线路根据途经不同区域的客流出行习惯,制定了不同高峰发车时段,在避免公交车集中上路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哈尔滨哈尔滨集团公交公司所有车辆数量、线路数量约占市区半数。从最近一周统计数字看,公交客流量较为平稳。7月12日至7月19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7月15日,单日客流量约为79.7万人次,客流量最低值出现在7月14日,客流量为70万人次,其他几日客流量分别为78万人次、78.3万人次、73.4万人次、71.8万人次、76.5万人次、78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企业根据各线路途经的不同区域制定了不同高峰时段。比如,市区多数线路早高峰时间为6时30分至8时30分;途经平房区的线路早高峰时间相对提前,为6时至8时;途经商圈的线路早高峰相对偏后,为7时至9时。

  各线路根据不同情况安排高峰运力,可以避免高峰时段车辆集中上道,进一步释放道路资源。同时,车队在高峰期间发车间隔在5分钟左右,可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高峰过后,各线路根据客流灵活调整发车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