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培养国家、省、市冰球运动员266人|冰城这支冰球队已经成立20年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先后为国家、省、市培养冰球男女运动员266人;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7月22日下午,平房区冰球馆落成五周年暨原“新华小学”女子冰球队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平房区冰球馆召开。

  仪式上,原“新华小学”冰球队队员为冰球队教练员、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献花,感谢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祝福曾经的队友们再创新辉煌。与会领导嘉宾为国家、省、市女子冰球队队员颁发纪念品和纪念章,希望队员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为冰球爱好者们讲冰球、教他们打冰球,让更多人了解并热爱冰球这项运动。随后,与会领导为比赛开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全国公办学校校园内第一家冰球馆,平房区冰球馆平均每年为专业、业余运动队和社会大众提供上千余场次的冰上训练和比赛,累计上冰人数万余人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也被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授予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基地称号。

  平房区素有“中国女子冰球运动之乡”美誉,为充分激活“冰雪基因”,平房区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推进体教融合,培养青少年冰雪竞技后备人才,先后为国家、省、市培养冰球男女运动员266人,其中有68人入选国家队。现黑龙江省体工队女子冰球队22名队员中有17名队员由原新华小学输送;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男、女冰球队30%的队员都来自这支队伍。

  近年来,平房区冰雪体育工作一直以强基础、育人才、惠民生为主线,统筹规划全区体育产业、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正努力实现“无中生有”“换道超车”,着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样板区”,为龙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平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