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半年,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170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9000余万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上半年工作分析会暨能力作风推进会上获悉,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促发展的各项部署,哈住房公积金中心连续出台支持高层次人才贷款、阶段性延长企业缓缴期限、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等系列助企惠民纾困政策,助力哈市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为170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9000余万元,稳定在岗职工10790人。

  据悉,今年以来,哈住房公积金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动,以“争先创优年”为主线,创新进取、务实担当,在提升管理和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在管理模式创上持续稳步推进。其中,在9家委托银行网点开通公积金贷款业务,实现组合贷款“一站式”办理;推进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三县四部全委托管理全面完成;“全市通办”增加2项业务,实现中心与铁路分中心业务通办,进一步满足职工跨区域办理业务的需求;与省内其他17家公积金中心(分中心)全部建立协同扣划机制,得到住建部监管司和省住建厅高度认可,已办理逾期贷款异地扣划业务23笔;优化企业开办公积金缴存登记流程,实现缴存登记与账户设立合并办理,上半年为54家企业办理了登记开户;丰富网办业务种类,新增100余项系统功能,网上业务办理率为84.24%;推动归集业务“网上办”,缴存业务离柜率为81.36%。

  同时,助企惠民服务扎实有效开展,该中心连续出台了支持高层次人才贷款、阶段性延长企业缓缴期限、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降低比例、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等系列助企惠民纾困政策,共为170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9000余万元,稳定在岗职工10790人,预计年内将减轻企业资金压力4.32亿元。

  会议指出,下一步,哈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对前期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对标对表,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督导,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监管,提升对外服务质效;持续发力,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提高站位,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胸怀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