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在主城6区设置2家“黄码医院”!

  来源:黑龙江日报

  9月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松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哈市目前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经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研究决定,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松北院区发热门诊设置为主城六区“黄码医院”,以保障疫情期间不同人群的就医需求和医疗救治安全。

  8月31日,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黄码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救治机构的通知》,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松北院区发热门诊、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发热门诊设置为主城六区“黄码医院”,两家定点医院于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启动“黄码”人员接诊工作,并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信息,让社会和广大市民知晓。主城六区各自辖区是否设置“黄码医院”,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视后续疫情发展情况需要决定;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和9县(市),各自设置辖区内集中收治风险管控人群的“黄码医院”。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集中(居家)隔离人员数量成立应急医疗队,负责本辖区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会诊往诊和紧急抢救工作,除有入院指征的特殊急症外,转往定点“黄码医院”前需经应急医疗小分队会诊同意。哈市13家公立综合、专科三甲医院专家,在各自医院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上通过图文、视频问诊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