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蔬”送爱心!黑龙江省各地纷纷驰援大庆

  来源: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20000份支援物资陆续运往大庆

  9月4日11时,4辆满载5000份蔬菜的运输车辆在哈大高速公路口整装待发,哈尔滨市将调配20000份蔬菜包陆续运往大庆市支援抗疫。

 打包现场 打包现场

  分拣、装箱、打包、装车……上午9时,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东海路1号地利生鲜物流中心看到,百余名员工正在这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装好的蔬菜包装好的蔬菜包

  “接到通知后,我们便立即下发召集令,迅速集结100余名员工到地利生鲜物流中心连夜分拣、打包蔬菜,以便第一时间准备好政府所需的蔬菜包。”地利生鲜黑龙江区总经理方磊说,每份蔬菜包都按政府要求,准备了土豆、圆葱、甘蓝等多个品种,每份重量共计20斤。

 装运 装运

  与此同时,地利生鲜除正常从哈达果蔬批发市场购进蔬菜外,还拓展采购渠道,从辽宁等蔬菜产地加大订购货量,以保证蔬菜供应充足。

  地利生鲜筹集的蔬菜包只是本次哈尔滨市支援大庆市抗疫的一部分。从哈尔滨市商务局了解到,为确保防疫安全,哈尔滨调配蔬菜均从非疫区调配,整个运输过程车辆及人员采取闭环管理。

  齐齐哈尔调运40万斤蔬菜驰援大庆抗疫一线

  “山水相连同担风雨,两城相依共克疫情”。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齐齐哈尔市连夜紧急调运装车10个品类20000箱40万斤蔬菜,紧急驰援大庆市。

  9月4日上午10点,6台大型运输车辆满载着8000箱蔬菜已经运抵大庆。当天下午,齐齐哈尔还将运输12000箱蔬菜迅速驰援运往大庆。

 10个品类蔬菜装车紧急驰援大庆抗疫防控一线 10个品类蔬菜装车紧急驰援大庆抗疫防控一线

  齐齐哈尔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郭春东介绍,9月4日早晨,第一批满载蔬菜的货车横挂着“齐齐哈尔市政府驰援大庆保供运输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等条幅,在卜奎出城口紧急集合后立即出发。9月4日晚,全部40万斤20000箱蔬菜将全部运抵大庆。

 大型运输车辆紧急装箱 大型运输车辆紧急装箱
大型运输车辆满载蔬菜启程运往大庆大型运输车辆满载蔬菜启程运往大庆

  “齐齐哈尔大庆联保联供,大庆齐市手足深情”,两市已经建立了联保联供机制。据齐齐哈尔市商务局提供信息,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齐齐哈尔市第二批10000箱蔬菜也将于7日运抵大庆,持续为大庆疫区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出贡献。

  牡丹江10000箱蔬菜包连夜驰援大庆

  在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下,牡丹江市商务局连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保供企业,将10000箱蔬菜包装车运往大庆市,用于抗击疫情保障当地居民生活需要。运输车于9月4日凌晨出发,陆续抵达大庆市。

 连夜打包 连夜打包
 装车出发 装车出发

  据介绍,牡丹江市好日子超市、牡达农副产品公司、大商股份牡丹江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大润发东安店提供的蔬菜包,每包都按照20斤的规格进行打包,每袋均含有9种蔬菜及对应重量,即:土豆5斤、圆葱2斤、甘蓝2斤(1个)、白菜5斤(1棵)、黄瓜3斤、尖椒1斤、大葱(4棵)、姜(2块)、蒜(5头)。这些新鲜的蔬菜包,将作为牡丹江市爱心蔬菜包,发往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地点,解决部分居民的蔬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