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增62家!“哈尔滨老字号”企业达155家

  来源:黑龙江发布

  近日,哈尔滨市商务局公布了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名单,哈尔滨夏氏骨伤医院(龙江夏氏骨伤)、黑龙江满汉楼饮食有限公司(满汉楼)等62家企业的商标品牌被评定为“哈尔滨老字号”。至此,哈尔滨已累计认定155个“哈尔滨老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获悉,今年6月,市商务局启动了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申报工作。按照《市商务局关于开展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工作的通知》及《哈尔滨老字号评定管理办法》的要求,经过企业申报、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组评审以及网上公示,最终认定满汉楼、龙江夏氏骨伤、塔道斯、宴宾楼、老道外三八等62个品牌为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哈尔滨从2012年开始认定首批“哈尔滨老字号”,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有155家老字号企业。

  哈尔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市涌现了一大批产品名声、质量均受哈尔滨人认可的地方特色名牌产品,为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产品销量、扩大哈尔滨的品牌影响、树立哈尔滨的城市形象,2022年市商务局对《哈尔滨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进行修订调整,将“哈尔滨老字号”的“35年”认定时间,调整为“25年”,降低了企业申报门槛,使得在1997年前创立的品牌能够申报“哈尔滨老字号”。同时,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做好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申报认定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符合条件的老字号单位申报,并指导相关单位填写“哈尔滨老字号”申报表。市商务局将为认定企业颁发“哈尔滨老字号”证书和牌匾,并优先提供相关扶持政策,相关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哈尔滨老字号”予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