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通告!佳木斯市逐步有序恢复保供业态

  来源:佳木斯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力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局面仍然复杂,病毒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彻底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早日实现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在从严从紧管控的基础上,自2022年10月1日至10月5日,按照分区分类原则,对有关防控政策进行过渡期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区继续执行原有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风险等级。

  二、低风险区按照分区分层分类管理。“无疫小区”居民可在本小区内限时错峰下楼、固定活动区域、指定地点错峰取物;居住在城区低风险区有秋收任务的居民需要开展农业生产活动,依据市指挥部农村防控工作组制定的农村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指导意见规定进行,实行闭环管理;其他低风险小区继续执行原有管控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随时调整政策。

  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继续实行居家线上办公;各级各类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大中专院校、养老机构、监所等实施封闭管理。

  四、逐步有序恢复保供业态,粮油店、超市、果蔬店、药店等保供企业经防疫安全评估后,实行线上经营方式,无接触配送,配送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五、出院患者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做到足不出户,上门采集核酸。

  六、强化对公路卡口、乡村道路途经车辆的管理,严格做好车辆消毒消杀,严防病毒扩散外溢。除保供、防疫等专用和特许车辆外,其他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七、参加疫情防控的各类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持续奋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等要求,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八、广大市民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配合流调。对于不按要求做核酸、不配合流调、扰乱秩序、造谣传谣等不良行为,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九、全市各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服从单位和组织安排。带头以身作则,不离开居住地、不外出旅游、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并积极动员、督促家人和亲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向身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信息。

  十、本通告未涉及内容,严格按照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执行。

  广大市民朋友们,佳木斯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伟大的佳木斯人民勇于斗争,敢于胜利,无畏艰险,无坚不摧!云开疫散终有时,惟愿家国两安康!当前,已到了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值此举国上下欢庆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慎终如始,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韧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守护健康生活,捍卫平安家园。

  祝福广大市民幸福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