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这份返程提示请查收!

  来源:黑龙江高速交警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要留足返程时间,避免因抢免费通行时间而超速行驶。请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及时通过交通广播或其他途径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如遇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并听从交警指挥。

  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

  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超过九成的客流集中在公路上,是一年中公路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驾驶人要谨慎驾驶,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安全文明行车。

  驾乘车辆请正确佩戴安全带

  驾乘车辆请正确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5%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全程全员都要带,日常驾驶,莫忘安全!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驾车发生事故后,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请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驾驶人一定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提醒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