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杜绝热企“供热抽条” !这个投诉热线及平台24小时畅通

  来源:新街派 生活报 

  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保证末寒期供热质量,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2022-2023年度末寒期供热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确保“供热质量不下滑、供热服务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松懈”,为此,要坚决杜绝以节能、降耗为理由,降低供热运行参数、减少供热时间,影响质量,同时,确保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供热投诉办结率须达100%。

  《通知》指出,各供热企业要依据哈市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坚决杜绝以节能、降耗为理由,降低供热运行参数、减少供热时间,影响质量,引发居民投诉率增高问题发生;特别是气温出现强降温时,要提前提高供热运行参数,提前蓄热,防止用户室温下降;杜绝因供热参数急剧调整,引发的供热故障问题发生。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住建局要全力推进末寒期供热监管工作,对供热质量不达标,供热服务差的企业,采取约谈企业主要领导、下达整改通知、新闻媒体曝光等措施坚决予以遏制。各区、县(市)住建局、各供热企业要对12345热线和省供热投诉平台反馈的居民投诉问题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同时确保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并有效解决用户报修、投诉问题,供热投诉办结率必须达到100%。

  同时,各区、县(市)住建局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人为降低供热质量的供热企业严肃查处,对发现缩短供热时间、降低供热质量等危害居民群众利益违法供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杜绝“供热抽条、提前停热”等现象的发生。此外,各供热企业应急抢险队伍要始终保持应急抢险备战状态,随时补充抢修备品备件储备,确保突发性供热故障的快速、高效处置,尽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用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