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焦清脏治乱 落实养护补植丨哈市全面启动园林春整

  来源:哈尔滨发布

  记者3月7日从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天气转暖,哈尔滨城市园林春季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已经展开。园林部门将围绕清脏治乱、养护补植、硬件维护三大重点,精细化治理街路公园绿化环境。

  园林春季环境整治首要任务是清脏治乱,消除冬季积雪消融造成的环境影响。园林中心将组织各区城管园林部门着力清理残冰污雪、枯枝败叶等,清除绿地超高土,调整树木支架,拆除防寒设施。

  在园林植被养护补植方面,园林部门将对街路绿地、广场、公园(游园)的乔木及街路行道树进行全面修剪,实施行道树补植,做到空坑必补;伐除枯死树,对缺苗断空的绿地按原品种、原规格全面及时补植缺损苗木。修整树木围堰及支架,在气温合适时进行早春浇水、施肥、植物病虫害防治等。

  各区城管园林部门将对街路绿地、广场、公园(游园)内的园林建筑、小品、雕塑、健身器械、花坛、树池等园林设施进行清洗、修缮、油饰和粉饰,对园路、广场等硬质铺装实施每日两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