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益检测、受理投诉|“3·15”期间哈市将开展多项活动服务民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该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主线,通过构筑“多媒体宣传、公益为民服务、畅通投诉渠道、强化执法监督”四大板块,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315”期间,哈市将发布3·15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报告和食品及工业产品抽检报告,并公布2023年一季度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及ODR企业名单及市场监管领域十大典型案例、食品塑料包装比较试验结果等。同时,在红博中央公园开展公益检测活动,为消费者检测民用医疗器具等服务。

  与此同时,哈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3·15晚会收看及曝光问题应急处置。12315保持畅通,落实投诉在线解决和分级响应机制,承接央视3·15晚会现场案件转办工作;设立3·15晚会快速反应指挥中心,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应急指挥专班,确保曝光问题快速处置。依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立即组织排查,坚决打击侵犯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