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6项学生资助资金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自2023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将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校寄宿制低保家庭学生就餐补贴和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两项学生资助资金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目前,哈市共有6项学生资助资金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

  据介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是指政府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受益群众在银行开设的唯一账户卡(社会保障卡)。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进学生资助管理精准化、科学化,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补贴对象安全、及时地享受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哈市共有6项学生资助资金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其中包括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教学金、城乡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校寄宿制低保家庭学生就餐补贴、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详情见下方表格)。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