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狂胜河北队!哈尔滨女冰闯进全国锦标赛决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6:0 兵不血刃,哈尔滨女冰如愿闯进了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的决赛。然而在赛后,主教练党红和她的队员们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将矛头指向了半决赛中队伍在防守方面出现的问题。

  26 日晚,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结束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面对近几年来进步迅速的河北女冰,哈尔滨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凭借付芮宁、曲乐、张钰琦、文露、孔明会和杜心蕊 6 名队员打入的 6 个进球,哈尔滨队以 6:0 大胜对手,顺利晋级 27 日晚进行的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北京队。

  赛前,主教练党红针对河北女冰身体素质好等特点,进行了专门的部署,并在人员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河北女冰绝大多数队员是从田径等夏季项目跨界跨项而来,虽然冰上滑行技术略逊一筹,但身体素质出众的她们却凭借偏欧美式的打法,在国内女子冰球界独树一帜。

  比赛开始后,河北队较慢的攻防节奏明显让哈尔滨女冰的姑娘们很不适应。利用开赛伊始哈尔滨队相对忙乱的节奏,河北队凭借力量十足的打门对哈尔滨队形成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在适应了河北队的节奏后,哈尔滨女冰逐渐放开了手脚,开始全线压上,对对方球门进行围剿。第一节进行到第 10 分 47 秒,哈尔滨队的 14 号球员付芮宁接到队友杜心蕊的妙传,将球送入对方网窝,将比分改写为 1:0。

  此后,哈尔滨队的进攻效率开始迅猛提升,第二节比赛,曲乐、张钰琦、文露先后敲开了对手的球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河北队的体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哈尔滨队则依旧保持了高速的进攻速度。这一节比赛,河北队的球门又先后被孔明会和杜心蕊洞穿,双方的比分也最终锁定为 6:0。

  赛后,在点评队伍发挥时,主教练党红明确表示,虽然拿下半决赛的胜利让队员们气势很高涨,但比赛中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总结:“ 我们的目标在于拿下决赛,今天的比赛里队员在防守方面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队伍会利用接下来的一天时间来想办法将问题解决,争取在决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队与上海队打成 2:1。这样,27 日 19 时进行的决赛双方就将是两支夺冠热门队伍——哈尔滨队和北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