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新增11个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按照《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和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第二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进行集中评审。评定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一面坡国家森林公园、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等11个单位为黑龙江省第二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一面坡国家森林公园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一面坡国家森林公园

  黑龙江省第二批省级青少年

  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 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一面坡国家森林公园

  •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

  • 肇源国有草场

  • 黑龙江夹皮沟国家森林公园

  • 伊春市丰林县自在香里景区

  • 逊克县奇克林场

  • 哈尔滨市丹青河实验林场

  • 伊春红星火山地质公园

  • 伊春北圃种苗基地

  • 伊春清水河林场

  • 闫家岗农场北大荒精神实践教育基地

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齐齐哈尔扎龙保护区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齐齐哈尔扎龙保护区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0个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其中国家级营地4个。

  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评估和认定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的一项重要抓手,是落实《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全省各类保护地及其他自然生态资源的教育功能,担负自然教育的社会责任。

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

  下一步,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将继续发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的优势,不断强化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将自然教育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助力全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