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鼓点“醒”龙舟 众人划桨忙 | 15支队伍火热备赛

  来源:极光新闻

  5月18日,在松花江九站公园水域,伴随一阵电子鞭炮声响起,遵循传统习俗的龙舟下水仪式开始,一条条“沉睡”的龙舟被唤醒,参加哈尔滨市第27届端午节龙舟比赛的划手们登上龙舟,开始实操训练,备战大赛。

  端午赛龙舟,承载着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成为哈尔滨市民不可或缺的传统体育项目。端午节快到了,龙舟赛也将如约而至。哈市第27届端午节龙舟比赛由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办、哈尔滨市文明办协办、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经过前期招募,今年共有来自企业、高校等15支代表队参赛。

  “咚咚咚……”现场,鼓声响起,划手们跟随鼓点奋楫扬帆,飞舞的队旗、飞溅的浪花,一条条龙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引来岸边市民的加油与呐喊。

  哈尔滨电机厂代表队是2019年哈尔滨市端午龙舟赛的冠军队伍,可谓是传统强队,参赛队员信心满满:“努力备赛,向着卫冕冠军前进!”哈尔滨住房建设开发集团虽然为首次参赛,实力却不可小觑,队内不仅有国家级运动健将,从现场看,队员们配合也十分默契。

  “哈市龙舟比赛赛道全长2000米,是国内最长的自然水域赛道,整个比赛,不是考验着划手的体力、爆发力,还有至关重要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耐力。”比赛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参赛队伍既有传统强队,还有高校等新生力量,赛事十分激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