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这座城市很年轻,虽只有百年历史,却是一座华洋杂处的浪漫都市,有“东方莫斯科”的美誉。1900年,随着中东铁路汽笛的鸣响,哈尔滨红肠也伴随着移民潮在哈尔滨落脚,说达生食品公司的发展史,是哈尔滨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并不为过。同样,达生食品公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哈尔滨这座城市文化的形成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至今,达生食品公司仍沿用着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式茶肠的制作工艺;仍传承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生哈尔滨红肠的制作技艺;收藏着诸多达生食品公司历史和发展的相关文物和照片;传播着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所有这些,丰富了哈尔滨饮食文化的内涵,记录了异国饮食文化在哈尔滨这座移民城市发展壮大的脚步。

  自19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开通,俄罗斯人把他们具有民族特色的红肠、面包带到哈尔滨,便形成了最早哈尔滨的俄式饮食。哈尔滨人吃大列巴配果酱,嚼秋达生年俄式特色哈尔滨红肠,这种饮食结构历经百年,流传至今。这种具有中西合璧的饮食习惯,在全国独一无二,不可替代,就像王府井百货大楼之于北京,上海第一百货之于上海。

  达生食品始终保留着正宗的俄式贵族血统,是同类商品无法取代的,是地道的“贵族美食”,哈尔滨特色。对于已经遗传了三四代的哈尔滨人的肠胃,达生食品不可或缺。每逢年节,外地游客及哈市市民总会采购达生食品达生茶肠哈尔滨红肠带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

  达生食品很丰富,能满足不同食客的味蕾需求。就能享用百年贵族美食,你还在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