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纪委为何向这9地空降打虎分队长?   

  昨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对外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原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许传智任宁夏纪委书记。宁夏自治区政府网更新显示,许传智排名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蔡国英、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之间。

  许传智出生于1957年2月,山东诸城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是一名有34年纪检经验的干部。

  观海解局(ID号:guanhaijiejv)记者注意到,这是十八大以后中央纪检监察系统“空降”地方的至少第9位“‘打虎拍蝇’分队队长”。

  空降到“回头看”省份  2月打仨“虎”

  今年54岁的陈小江(1962年6月生)是浙江龙游人,过去长期任职水利系统,2015年8月底从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转投纪检战线,接替转任监察部副部长的肖培,成为中央纪委宣传部第二任部长,至今任该职刚满八个月就被“空降”辽宁。

  观海解局(ID号:guanhaijiejv)记者注意到,陈小江此次履新的辽宁省,是近期中央反腐的重灾区,也是中央巡视组进驻的首批“回头看”省份。值得注意到的是,就近期而言,已相继有三名高官落马。

  今年2016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的前一天,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距2015年5月王珉卸任辽宁省委书记不到一年。

  王珉落马后不足半月,即3月16日,也就是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当日,时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3月25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王阳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4月6日,时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短短两月,“同乡”3“虎”被拿下在十八大后并不常见。陈小江此次受命于反腐重镇,如何整顿吏治将是陈小江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