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的主题论坛之一,“海峡两岸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论坛”昨天在哈尔滨举行。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如何促进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焦远超出席论坛。

  在论坛上,专家学者及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如何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全球经济一体化,两岸农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理论探讨,现存问题及其解决对策”、“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趋势探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人员认为,应以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及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技术为核心、创新为动力,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高端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全产业链资源整合,通过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联合研发、示范应用及产业化合作,建立海峡两岸高端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和产业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提升海峡两岸高端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技术水平和总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