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获悉,今天零时起,哈市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9次调整,并呈现年内最大涨幅,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涨0.35元。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费16-20元。

价格调整价格调整

  昨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最新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自2016年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435元和42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零售价格相应调整。

  据了解,受主要产油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1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与非OPEC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以缓解原油供应过剩、油价低迷的问题,这是双方15年来首次实现联合减产。两周前,OPEC内部也达成了8年来首个减产协议。

  价格调整后,哈市汽柴油价格重返6-7元区,其中92号汽油上涨0.35元,95号汽油上涨0.38元,98号汽油上涨0.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