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哈尔滨不仅有冰雪,还有浪漫

  情人节国内旅游目的地 冰城进10强

  去浪漫的地方旅游过情人节,成为中国情侣们和新婚一族流行的过节消费方式。昨日,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显示,哈尔滨位列2017年情人节旅游目的地国内排行榜10强,排在该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三亚、厦门和昆明。

  携程在情人节前针对用户的随机调研显示,24%的年轻情侣选择旅游过节。由于情人节在工作日,很多人选择周末+年假过节,大部分选择2月10日到14日之间出发。国内游和短线出境游成为首选。国内方面,旅游者偏爱浪漫型目的地、温暖海岛以及自然环境好的目的地。海岛目的地成为情人节最大赢家,携程报告显示,情人节前后出境游,海岛游占到近40%。

  报告显示,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的预订数据统计发现,情人节情侣出游平均花费6028元。预订出境游的比例超过国内游,占55%,出境游2人平均花费12154元。60%以上的订单是男生买单。

  年龄方面,今年旅游过情人节的人群呈“一老一少”两个极端。携程旅游数据显示,90、00后情侣占比最高,占到31%。80、70后则是旅游消费主力,共占四成。有趣的是,“老情人”也加入罗曼蒂克的大军。今年旅游过节的情侣中,46岁以上的情侣占到29%。报告认为,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也追求重温浪漫,已经成为情侣蜜月旅游的重要消费人群,其中,有不少是子女网上下单送爸妈去过“二次蜜月”。

  情人节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国内游

  1.三亚

  2.厦门

  3.昆明

  4.丽江

  5.周庄

  6.九寨沟

  7.成都

  8.哈尔滨

  9.北京

  10.西双版纳

  出境游

  1.泰国

  2.日本

  3.韩国

  4.印尼

  5.马尔代夫

  6.新加坡

  7.马来西亚

  8.越南

  9.美国

  10.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