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与保障

  网友 [万载千秋4811738]:为了有效打击拐卖人口的行为,建议国家在新生儿出生时采集DNA和指纹。

  网友 [似懂非懂4803878]:退休双轨制名义上是并轨了,实际上并未并轨,各走各的路,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的收入差距不见缩小,实际还在拉大。

  网友 [欧风墨雨4812908]:现在我国对农村的扶贫政策样样到位,城镇居民却被社会遗忘,各种优惠政策都不能靠边,什么扶贫政策也得不到惠及。这批人现在是没有土地,没有工作,想得到政府的扶持没有政策,希望这次两会能涉及到这个群体,让他们也像农村那样有政府、有政策来惠及他们,希望得到两会的重视!

资料图:贫困县农民发展种植业。张添福 摄资料图:贫困县农民发展种植业。张添福 摄

  此外,还有很多网友对扶贫攻坚、简政放权、反腐倡廉等话题提出了不同见解,民众参与讨论的积极性高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