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开发票报销的人要注意了,明年1月1日,如果发现收到发票的代码是12位,别以为是假的,那是咱们国家新执行的发票代码政策。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新晚报记者从省国税部门获悉,由于近年来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种类和使用量不断增加,原 10 位发票代码难以满足纳税人需要。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决定,从 2018 年 1 月 1 日起,将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的发票代码调整为 12 位。

  新晚报记者了解到,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就是人们通常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12 位编码规则为:第 1 位为 0,第 2-5 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 6-7 位代表年度,第 8-10 位代表批次,第 11-12 位代表票种和联次。其中联次数位中,04 代表二联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05 代表五联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

  此外,税务部门表示,税务机关库存和纳税人尚未使用的发票代码为 10 位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可以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