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博览会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开幕式现场“中俄博览会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开幕式现场
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参观本次油画展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参观本次油画展

  2017年6月16日上午,由哈尔滨银行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俄博览会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隆重开幕。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堪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俄罗斯人民画家波波夫·维塔利·鲍里索维奇,俄罗斯功勋画家布洛多夫·尼古拉·弗拉基米洛维奇、热瓦金·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哈尔滨银行副行长吕天君出席本次油画展开幕仪式。

  本次“中俄博览会俄罗斯精品油画展”,是哈尔滨银行近年来举办的第四场俄罗斯文化艺术展,此次共展出近40位俄罗斯人民画家和功勋画家的122幅油画精品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时间跨度大,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酣畅的审美享受。

  二十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通车,哈尔滨成为联结欧亚的交通枢纽,同时也使得哈尔滨成为俄罗斯文化传入中国的重要中转站。当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入,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与贸易也愈加频繁,并引起新一轮的关注。作为中国最早开办对俄金融业务以及国内卢布现钞经营规模最大的银行哈尔滨银行近年来在努力发展对俄金融业务的同时,致力于中俄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哈尔滨银行副行长吕天君表示:“俄罗斯油画及雕塑艺术独成一派,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艺术家通过艺术作品所表达的人性的温情、自然的美好、生命的绮丽,意境隽永而深远。哈尔滨银行将与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一道,为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力量。也期待观众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接受美学熏陶,提升艺术修养,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俄罗斯人民画家波波夫·维塔利·鲍里索维奇表示:“近年来,中俄画家间的交流日益频繁,俄罗斯油画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很荣幸自己的作品能在本次画展中展出。”

  据悉,自2015年至今,哈尔滨银行先后举办了“金色的记忆——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哈尔滨“大型油画展、俄罗斯雕塑艺术展、俄罗斯精品油画展”等大型俄罗斯文化艺术展,受到哈尔滨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展览自6月16日起,展期一个月。每周一至周五早9:00至下午17:00,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地点: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上江街888号 哈尔滨银行一楼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