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7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召开全省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这次会议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年度工作会议。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海涛代表省公司党委、总经理室,作了题为《全面加快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为实现“攀高峰”的龙江国寿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及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总体形势,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取得的成绩,源于公司系统上下全面坚持“六个坚定、六个强化”,在今后工作继续坚持和发扬。对于公司发展、管理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全省系统各级公司要高度重视,更要坚定信心,在改革、创新和发展中研究解决。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各级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总战略,遵循“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总体经营方针,坚持“抓创新,强转型,兴科技,夯基础,严管理,优服务,防风险,快发展,提价值,创效益,增收入,攀高峰”的36字工作方针,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加快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奋力谱写龙江国寿梦的新篇章。

    2018年,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坚决完成预算和市场对标任务;二是深入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四是坚持不懈提高运营支持服务能力;五是坚决防控各种风险;六是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上,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还对2017年度经营管理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分支公司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各地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销售助理,县支公司负责人,全省系统受表彰人员及全省系统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