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咨询台、为社会公众现场答疑解惑、发放保险知识读本……3月15日,在黑龙江省内保险公司的主要营业场所,您都会看到这样的一幕。2018年3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黑龙江保险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以“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为主题,全省保险业上下联动,各省级分公司选择本公司重点营业场所自主开展了特色宣传咨询活动。佳木斯、大庆等12个市(地)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公司在当地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黑龙江保险业深入开展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免费发放保险知识读本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12万余册,大力宣传保险知识,提高公众保险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活动现场摆放的咨询台和宣传板、醒目的诚信标语、专业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

  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促进行业提高和改进保险服务水平,2018年“3•15”期间,在黑龙江保监局的指导下,省保险行业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主题,组织行业重点开展了诚信执业宣言签字仪式、2017年度保险好新闻评选、“假如我是保险消费者”征文、“关注车险消费”、“坚守初心 诚信前行”等系列活动。部分市(地)协会还积极与当地消费者协会沟通,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

  2018年,黑龙江保险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探索创新,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