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仓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公司以黑龙江省优势粮食资源为依托、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农业种植(养殖)、原粮收储、贸易物流、粮食加工、惠农金融、食品营销六大业务板块。公司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明星企业”。

  2016年,公司决策按照北大仓标准打造黑土地品牌五常大米,并在五常水稻核心产区流转并规模休耕,目前已经完成流转土地万余亩、休耕土地3400亩。期间,公司与黑龙江农科院密切合作,制定了科学的土地休耕养地方案,科研人员每年对休耕土地进行240余块土壤样品采集并进行跟踪检测,通过选取生物量高、吸收积累作用强的毛苕子与箭筈豌豆进行人工种植,并在春、秋两季翻地时将其翻入土中作为绿肥,以增加土壤的活性、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肥力,休耕还可以实现自然方式降低土壤中农药及重金属残留,实现土壤回归自然、肥沃的原始状态,实现公司按照欧盟有机标准生产黑土地品牌有机大米的目标。

1

  让农业复归生态、黑土复归自然、食品复归安全,北大仓人致力打造中国大米第一品牌,不仅让中国人的饭碗中装满健康、安全的黑土地米,并且让世界高端消费者饭碗里也装上中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