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七星河迎首批回归候鸟 比去年提前十多天

图片由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图片由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野鸭子、红嘴鸥、丹顶鹤、东方白鹳……近日,随着天气转暖,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首批回归候鸟,由于北方气温同比往年较高,候鸟回迁时间较往年早了十多天。

  记者从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进入3月,迁飞候鸟陆续回到保护区,截至15日,监测到回归候鸟达到800余只,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丹顶鹤20只、东方白鹳9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1只、白枕鹤8只、白尾鹞27只、鸿雁35只。此外,白鹭、苍鹭、绿头鸭、斑嘴鸭等鸟类达700余只。据七星河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对比以往监测数据发现,候鸟回迁时间较往年早15天左右,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初步估计为我国北方气温同比往年较高,往年3月初气温多在-10℃至0℃之间,今年气温已经攀升到8℃左右。

  据介绍,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双鸭山市宝清县境内,是“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飞路线”上一个重要的“驿站”,鸟类资源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