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哈尔滨1月2日电 (记者 解培华 王栋梁)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2日12时22分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北纬44.8度,东经129.9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580千米,当地官方暂未接到震后人员失踪和财产损失报告。

  此次发生地震的林口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地处张广才岭、老爷岭和完达山脉交接处,隶属于牡丹江市管辖,距牡丹江市120公里,是牡丹江市与鸡西、七台河市之间的交通枢纽。

  中新社记者在地震发生后与当地多个部门分别取得了联系,截至13时30分,包括公安、消防和灾害应急办在内的多个相关部门均表示尚未接到有关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牡丹江市官方随后也表示此次地震暂时未对林口县造成任何破坏。

  哈尔滨铁路局13时30分发布消息表示,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途径地震区域内的三趟列车已被扣停在安全地段,铁路部门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巡视检查,确认线路设备正常后尽快开通。

  中新社记者2日13时在牡丹江市街头看到,该市目前行人秩序井然、道路交通顺畅,多个接受采访的市民均表示并没有感觉到发生了地震。

  牡丹江市地震局的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此次地震属于深源地震,林口县所处的位置是中国少有的深源地震带,历史上也发生过多次较大的同类地震,均未造成较大的灾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