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清单显示花费过万。网络截图消费清单显示花费过万。网络截图
所点菜品所点菜品

  哈尔滨调查“游客吃鱼花上万元”

  游客结账时因“斤两问题”与店家发生冲突致伤

  调查组到涉事餐厅调查取证,并约谈相关人员

  新京报讯 (记者程媛媛)“吃了3种鱼,竟然1万多!”江苏常州陈先生称,大年初二在导游带领下在哈尔滨一家餐厅消费了一万多元,其中鳇鱼售价398元一斤,结账时因“斤两问题”与店家发生冲突致伤。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鳇鱼在当地普通餐馆售价为每斤100元左右。

  陈先生提供的菜单显示,“鳇鱼中段铁锅”单价398元/斤,14.4斤共消费5000余元,“赶条鱼”与“雅罗铁锅”均298元/斤,加上几百元素菜,陈先生一行20人共消费10302元。

  陈先生称,2月9日晚参观完冰雪大世界已经9点,导游说过年期间少有餐馆开店,便将游客带往了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

  “到店发现鱼的价格只有398元和298元两种,过年想着贵也就算了,鳇鱼我只要7斤左右,但最后硬是称了14斤”。陈先生说,结账时发现店家乱写鱼的斤两,几位老人便与店家理论,“突然店里冲出十几人逼我们付账,双方开始拉扯,老人也被打。”

  陈先生称,民警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大过年的不想去所里,最后只好全额照付买个安稳”。

  新京报记者在国内某著名美食点评网上搜索“北岸野生渔村”,已有200多条评论。大部分网友表示自己是被当地黑车司机或者出租车司机介绍到餐厅,“司机强烈推荐鳇鱼。但餐厅口味一般,价格过高。”游客林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11月,她和朋友到哈尔滨也经出租车司机介绍去过北岸野生渔村吃鱼。“鳇鱼很大一条,我们消费了3000多,服务员态度特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