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清明假期,全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再次享受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今年清明节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为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以车辆驶离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分析,今年清明节车辆出行将主要以省内短途祭扫、旅游为主,预计哈同、哈牡、哈伊、哈大、哈五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出现车辆出行小高峰。为此,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小型客车“限免”期间,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须开启所有收费车道,设置免费通行提示牌和车辆分流提示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政策,条件允许的收费站还要设置免费车辆专用通道。为确保免费政策实施后车辆有序通行,各收费站还要安排工作人员在收费广场入口处分类疏导车辆,对免费车辆和收费车辆进行分流,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这名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假期出行前可拨打全省高速公路服务电话12328,查询沿线天气、道路情况等,以免耽误行程。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节永志 )